文不语

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
暂不开放任何授权

快新|《我的室友在我的直播间火了》#22

#主播斗×室友新(大学生斗×警察新,两三岁年龄差)

#本章打游戏


*混了个三次元梗,发现了可以当做小彩蛋,没发现也不影响阅读

——————

41.

案件的发生很简单,一群人在白色情人节这天相约出行,到了一个远离尘世喧嚣的自然小店。

小店坐落在森林里,早年间路途不顺客流量平平,现在修了水泥路,生意逐渐好了起来。

游戏剧情里的主人公们,就是照顾店家生意好多年的老顾客。

说是小店,其实更像是一个小民宿,一楼是店面厨房,二楼三楼是客房,想在这里过夜也可以。

“很常见的设定呢。”黑羽快斗大胆跳预言家:“我猜一会儿还会出现暴风雪山庄模式。”

【预言家,刀了】

【柯南视角好低,真的像小孩子,制作组也太细节了】

黑羽快斗动动鼠标,过完剧情后他就可以自由活动——这原本是给玩家改写结局的机会——思考片刻,黑羽快斗决定先熟悉地图。

“根据刚才动画的介绍,一共有三层楼,我们先逛逛街,等案件发生。”黑羽快斗往旁边瞥了眼,因为怪盗还没登场,所以工藤新一那边的画面不同。

动画好像也不一样。

“新一,趁这个时间我们交换一下动画信息?因为你看的内容好像和我这边不一样呢。”

工藤新一措了下辞,“怪盗准备去偷宝石。”

“……”这个场景,似曾相识。

黑羽快斗噎了几秒,突然戏瘾大发:“好了我懂了,感情淡了是吧,都不愿意和我多说两句话是吧,行,好,全当是我这么久的真心喂了狗……”

工藤新一:“?”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【笑死,斗子哥这接不到戏的演技】

【来晚了,是直接笑还是?】

【u1s1,斗子这台词虽说有些做作油腻,但断句和重音都不错的】

【我总觉得这几句……斗子哥好像那个怨妇……对不起……】

【番茄KS:负心汉室友×小媳妇斗,谁来写?】

【哈哈哈这个人设是认真的吗】

【不愧是番茄太太,整最狠的活】

“你看,连我们婚礼的司仪都站出来谴责你个渣男!”黑羽快斗指着屏幕,“茄茄子那么好脾气的人都忍不住了,你自己想想你有多过分!”

工藤新一:“??”

【番茄KS:茄茄子是他妈谁啊???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【哈哈哈笑到猪叫】

【我笑到隔壁小区的邻居过来敲我门揍我,斗子哥能赔医药费吗?】

【恭喜番茄太太荣获斗子哥所赠昵称一个~!】

【不是,只有我关注点是婚礼司仪吗?这算不算正主盖章??】

【?这不是明显斗子哥口嗨吗】

【cpn退散哈】

【婚礼司仪哈哈哈不愧是番茄太太】

黑羽快斗用袖子假装擦泪:“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得到了就不珍惜,当初的甜言蜜语浓情蜜意仿佛就在眼前,而你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——”

工藤新一:“嗯,都是我的错行不行?”

“……”

【靠,什么渣男气人语录】

【开始生气了】

黑羽快斗停顿了几秒,继续输出:“你这个态度是什么意思?这日子是一天也过不下去了!”

【斗子哥居然还能接着演】

【这俩人的演技,不能说旗鼓相当,只能说半斤八两】

【虽然是狗血剧情,但是我看得好快乐哈哈哈】

【什么?这不是喜剧吗?doge】

工藤新一:“嗯,行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【工藤君对这些语录好熟悉的样子】

【男人糊弄语录谁不会啊】

【能张口就来,说明以前没少说呗】

【?前面的才是真.张口就来吧】

黑羽快斗看到弹幕的画风往容易吵架的方向偏移,不敢继续皮了,立刻收敛戏精样:“行啦,不玩了。”

弹幕还在争执,黑羽快斗倒没生气,只是有点无奈:“有一件事我需要强调一下,新一是我拉过来的搭档,严格来说人家是友情出演,连报酬都没有,所以对于新一愿意配合直播这件事我是万分感激的!”

工藤新一睨他一眼,“说得好听,也没见你给我钱。”

“要钱没有,”黑羽快斗用手撑着头,“要人一个,人品好不作妖体力棒能暖床,考虑一下?”

工藤新一:“……”

【嘶,暖床是我想的那个暖床吗?】

【体力棒……嘿嘿嘿🤤】

【苦茶子飞飞】

【斗子哥今日表现我愿称为孔雀开屏】

【草,真的越看越不对劲!】

毕竟在直播,黑羽快斗不敢浪得太过,说完就切换回玩游戏:“小孩子的视角真的和成年人很不一样,长大之后都忘记了这个视角呢。”

因为身高原因,柯南最高的视角就是踮着脚看桌面。

“这样看来的确是好无聊,四周的东西又高又大,什么都看不到,难怪总能看见不耐烦的小孩子。”

柯南连重一点的实木椅子都搬不动,想爬高一点都不行。

“看来高处的风景得靠怪盗SAMA了。”黑羽快斗说,“新一,你来了吗?”

“嗯。”工藤新一正好看完动画,“我替换了民宿管家,现在我伪装成他了。”

“哇哦,酷!”黑羽快斗操控着柯南跑到楼下找管家。

虽然怪盗的人设很强,但还不至于达到人皮面具天衣无缝的程度,所以怪盗用的还是自己的脸,只不过称作是新上任的管家。

这里插进一个几秒钟的小动画——柯南与怪盗交换了个眼神。

“哇。”黑羽快斗没有表情语气平稳:“真是磕死我了。”

【你能不能带点感情】

【这个棒读真是……绝了】

【我怎么觉得斗子哥面无表情的样子也好好笑,斗子哥喜剧人人设深入人心】

游戏后续剧情的发展和黑羽快斗猜测的差不多,案件发生,暴风雪山庄模式,按照正常来讲应该是毛利侦探登场——

能带柯南来的,当然只有毛利侦探,所以毛利侦探也在场——

但是不巧,毛利侦探在下午吃坏了肚子,现在躺在自己房间休息,根本没法调查。

身为管家的怪盗站出来维持秩序,先保护好现场,再由他亲自担任侦探进行调查。

“我与各位初次见面,没有伤害各位的理由,而且我是这儿的管家,我想由我调查比较公正。”怪盗眼睛瞥向旁边的柯南,“相信大家也不会怀疑这个小弟弟有嫌疑,就请你来当我的帮手好吗?”

至于npc们,怪盗请他们去二楼的小客厅待着。

“互相盯着,尽量不要落单了。”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下来,等入夜,这儿就彻底成了一座孤岛。

如果凶手还要继续下手,夜晚无疑是最好的时机。


42.

“好的,开始搜查模式——”黑羽快斗晃动鼠标,“先给大家欣赏一段柯南给大家带来的popping!”

工藤新一:“?”

不要拿以我为原型的角色做这种沙雕事情啊!

跳哪门子舞啊!

游戏里的画面只能看到柯南抽搐!!

“因为画面的限制,高处的线索需要新一你来找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有前几次的游戏合作经验,两人不需要沟通就自动开始在现场寻找线索。

黑羽快斗首先查看死者的状态,“根据死者的肢体反应和表情状态,毒死的可能性比较高,而且是比较痛苦的毒。”

工藤新一视角高,所以自觉去翻动高处的柜子,听到黑羽快斗的话,立刻着重寻找可疑容器。

是毒,就一定有装它的容器。

要么在屋子的某一处,要么,就在凶手身上。

黑羽快斗没在尸体身上找到更多有用线索,转而把目光放在环境——案发地正是民宿小店的厨房。

厨房的操作台很高,是柯南踮着脚才勉强能看到桌面的高度,屋内没有椅子或任何可供踩高的东西,所以柯南无法看到操作台上的全貌。

“新一,操作台上也麻烦看一下。”黑羽快斗没有执着于上桌,反手就按着键盘蹲下。

线索有可能藏在任何地方,既然这游戏有蹲姿操作,那不会是没用的。

【斗子哥反应还是快,立刻就想到低处也会有线索了】

【我当时玩这一部就是因为没蹲下找线索所以一直卡关5555】

【谨慎剧透谨慎剧透】

【防——剧——透——墙——】

【我想看室友视角!听说柯柯蹲下超可爱,我好想看!!】

“如果想看室友视角,可以期待一下后期剪辑版本。”黑羽快斗说,“因为直播不能切两个电脑屏幕,所以室友那边只能录屏,到时候剪辑再加进去。”

【不,我们的意思是只看室友】

【我是工藤君的粉丝orz求工藤君开个直播】

【工藤君开直播吧】

【室友小哥哥直播吧,不为什么就是求求了😣求求你】

黑羽快斗条件反射想张嘴回怼这群毒舌水友,但脑子一转,说出来的话也转了个弯:

“新一,你的粉丝欺负我!”

工藤新一:“?”

【什么撒娇怪啊】

【您瞧瞧这小媳妇样】

【斗子撒娇有点可爱的🤤】

工藤新一:“……我不是主播,那不是我的粉丝。”

“可是他们说是你的粉丝!”黑羽快斗语气极其委屈,表情极其欠揍愉悦:“我受到了严重的心灵创伤!我不管,你要替他们安慰我!粉丝行为正主买单!”

【???】

【我缓缓打出一个?】

【斗子哥承认吧你只是想让室友哄你】

【越磕越真了妈的】

【黑羽快斗你和男朋友撒娇不要他娘的拿你衣食父母当借口记住了吗!要么直接上去强吻,要么就把嘴闭上!怂不拉几的只会口嗨要你个狗儿子有什么用!连个儿媳妇都讨不回来!】

【暴躁姐真的好暴躁】

【什么玩意儿那一长串呲溜过去了】

【字数太多懒得看,是暴躁姐说的那多半是在骂斗子哥】

工藤新一有点后悔答应今天的直播了。

黑羽快斗最近越来越……放飞自我,年轻人的爱意明晃晃的摆在眼前,工藤新一真的遭不住。

工藤新一私心想回到之前哥哥弟弟的相处模式,但是黑羽快斗显然不这么想,只是他虽然骚话满天却不过分,就算是在直播时口出狂言,那都能用直男间的玩笑解释过去。

工藤新一连生气的机会都没有。

黑羽快斗在小心翼翼试探他的底线,试探他能接受的程度到哪里。

在直播间六七位数观众的见证下,大胆借由玩笑说出来的只有告白者和被告白者知道的真心话。

是试探,也是在众目睽睽下的示好。

工藤新一忽然有些迷茫,他从未考虑过与同性产生爱情的可能性,倒不如说他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人。

唯一曾有过好感的,还是毛利兰,只是在她受伤后,那一丝若有若无的好感就全然转变为愧疚了。

所以工藤新一真的不清楚心动是怎样的感觉,这是他不熟悉的领域。

“新一新一,你看!”

黑羽快斗急切的呼唤把工藤新一发散的思绪拉回,他眨眨眼:“什么?”

黑羽快斗笑容灿烂:“看游戏里——我做了一个巧克力给你!”

黑羽快斗三次元的厨艺不敢恭维,二次元的厨艺倒是还行,巧克力形状规整装饰精美,看起来还蛮好。

【你不找线索,搁这儿做巧克力??】

【我不理解】

【这是男人们的兄弟情??给兄弟的巧克力上画爱心???】

【我他妈不会磕到真的了吧】

【别太爱了斗子】

【醒醒黑羽快斗,收起你的恋爱脑】

工藤新一盯着电脑屏幕上那个巧克力看了好久,然后缓缓扭头看向坐在身侧的黑羽快斗。

他正笑眯眯和弹幕互动:“哎哟,做巧克力就那几个形状可以选,我觉得就桃心最好看……”

黑羽快斗快速偏头瞥工藤一下,继续道:“当然,也是代表了我的心意~我家室友人气这么高,我当然得近水楼台先得月啦!”

工藤新一的耳尖又红了:“……不要瞎说话。”

“我没有乱说啊,”黑羽快斗不装了,“我对你的心苍天可鉴!新一,咱俩睡都睡过了,就不要质疑彼此的感情了吧?”

“我们什么时候睡——”

工藤新一话音一顿。

哦,还真睡过。

野营那天。

服部和叶小两口当然要睡一起,那自然他俩就挤一挤……现在想想问题很大。

工藤新一狐疑:“你不会从那个时候开始就……”

“格局不够大。”黑羽快斗晃晃手指,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了什么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说,美人~”黑羽快斗手撑着脸,只留个侧脸给直播间的观众:“我从一开始就见色起意了~”

【?????】

【草,刺激】

【这他妈是我们能看的内容吗】

【直播告白,真有你的】

【这是告白吗??这是告白吗?!】

【斗子哥你真是条汉子,我再也不说你了】

【老娘追这么多年直播,真的第一次遇到这种只能看到主播侧脸的情况……哦主播老公在旁边啊,那没事了】

【盯夫狂魔罢了】

工藤新一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。

这臭弟弟在直播时搞这一出,以现在黑羽快斗身上的热度,上热搜妥妥的,但凡有他们社交圈的人看到。

工藤新一真是跳进日本海都洗不清。

说不清楚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所以说不清楚不如就从了吧~嘿嘿


新酱上一章的不详预感:斗子直播孔雀开屏,超级加倍开屏……

斗子:虽然老婆还没有答应我,但是可以先把cp粉发展起来!



评论(225)

热度(1205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